木木

伟大的孤独。无上的荣光。

【精灵宝钻】千年后的重逢(大梅x二梅)

一看标题我就是个起名废……




大概是二梅一直活到了现代,但维拉不忍如此美好的二梅永生见不到至亲,所以准许尚在曼多斯的大梅去陪他一天。



角色和荣耀都属于托尔金教授,ooc和bug算我的。灵感一来就在手机上激情短打了一篇,有什么问题请大家积极捉虫。



精灵宝钻真的越看越爱啊!为什么我9102年了才入坑!我爱费诺里安!




小声嘀咕:如有撞梗,纯属巧合XD


———————————————————











梅格洛尔回家的时候在门缝里发现一封信。

信封是普通的牛皮纸信封,上面什么也没有写。梅格洛尔感到十分疑惑,现在还有谁会用写信这种方式来交流呢?更何况,他并不乐于交际,也没有什么朋友能关系好到会给他写信。

他疑惑地进了门,给自己倒了杯水,然后撕开信封展开信纸———

“亲爱的Kanafinwe,”

梅格洛尔结结实实呛了一下。他手忙脚乱地拿过面巾纸擦了擦自己的衣服,仔细地看着手上的信纸。

并不是他眼花,开头的的确确写着他的父名。他顾不上思考,接着往下看。

“我知道你依旧生活在中洲大地,我的弟弟。在曼多斯的殿堂里得知你还好好地活着时,我从心底里感激伊露维塔的仁慈,让费诺里安的火焰永远不熄。”

梅格洛尔愣住了。他已经在中洲孤身一人生活了数千年,他在海边流浪,也在山林间行走。他目送最后一个精灵西渡,也经历了次生儿女的沉浮,只是再也没有人,再也没有人对他提起“费诺里安”这个词了。当他的兄长怀揣着那美丽的精灵宝钻坠入深渊之时,他便将灵魂里的那束火光深埋在心底。

而如今,梅格洛尔不可思议地看着手中的纸,和那上面陌生而又熟悉的字迹。

“我知道你看见这封信时肯定会感到难以置信。我在曼多斯无数次地回望过去,思考自己的功过是非。或许是纳牟大人不忍本就孤单的首生儿女永生难见血亲,他恩准我再次来到中洲,来陪伴阿尔达最温柔善良的吟游诗人。”

“我在这里见到了Atar,见到了我们的至亲手足,还有许许多多的精灵。他们有的重生了,有的还停留在这里。我并不孤单,只是每每想起你,我都忍不住想你是如何一个人度过那千年的漫漫长夜的。我真想早一点见到你,好让我知道你的心已经不再千疮百孔。”

真是的……梅格洛尔抬手抹了抹眼角,想象着梅斯罗斯写信时的样子,他红发的兄长一定是有千言万语想对他说,而落到纸上,也不过是一句满载千年思念的“早一点见到你”。

他翻到下一张纸。

“我在曼多斯并不知道中洲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你过得怎么样。纳牟大人告诉我你在当声乐老师——真是再合适不过了。他准许我陪伴你一天,并说会给你一个惊喜,你记得看看是什么。”

“我的Makalaure,不久我们就会重逢,希望我们仍能度过美好而快乐的时光,就如同在维林诺时那样。爱你的Maitimo。”

梅格洛尔放下信纸,一时不知道该做什么。直到手机发出短信提醒音,他才反应过来,拿起手机,打开了来自声乐系系主任的短信。

“梅格洛尔老师,声乐系教室的设备突然出现了故障,后勤中心说修理和调试需要一天的时间,所以明天暂时停课。抱歉打乱了您的教学计划,但还是祝您度过美好的一天。”

真不愧是来自曼多斯的纳牟大人的惊喜啊……梅格洛尔笑着,目光重新落回那熟悉的字迹之上。

这一定会是美好的一天。








当面包的香气从厨房飘出时,梅格洛尔听见了敲门声。

他在穿衣镜前停了一下,确保自己的衬衫熨平了,头发也梳整齐了。他把原本挽起的袖子放了下来,想了想又挽了上去,露出结实的小臂。当梅格洛尔思考要不要打个领带的时候,第二声敲门声响起了,他放弃思考快步走到门口,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房门。

他一下子就落入了一个温暖而有力的怀抱之中。

“Makalaure……”

梅格洛尔只觉得眼泪似潮水一般涌上来,心中也仿佛有什么要冲出来一样。他的手在轻微地抖。他的心在疯狂地跳。他在无数个孤寂冷清的深夜里为求而不得的温暖流泪,直到他觉得自己似乎再也流不出一滴眼泪了。他曾悲哀地想,或许心中最后的一点火焰也会有燃尽的一天,而那时他便会心碎而死。

但现在,但现在,梅格洛尔感受着那人有力的心跳,他再也控制不住那来自灵魂和血脉的呼唤,他与他的至亲血脉紧紧相拥,哽咽着,却又说不出一个字。




“你是专门在等我吗?”

梅格洛尔一边给面包涂着果酱,一边看着面前的梅斯罗斯。他的大哥依旧有着红色的头发,只不过变成了干练而利落的短发,穿着修身的休闲西服,四处打量着梅格洛尔的住处。他“嗯”了一声,又说,“其实我昨晚就没睡着……”

梅斯罗斯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又在梅格洛尔略带不满的眼神中收回了笑声。

“我倒是有事情要问你来着,”梅斯罗斯说,“纳牟大人给你的惊喜是什么?”

梅格洛尔无奈又好笑地说,“他把学院的教学设备给弄坏了,我今天上不了课,只能放假了。”

梅斯罗斯大笑起来,“想不到那个死板的维拉还学会了这种招数。”

梅格洛尔也笑起来,顺手将面包递了过去。梅斯罗斯接过尝了一口,“唔,还不错。”

兄弟两个坐着吃完了早饭,梅斯罗斯透过窗户看着外面的高楼大厦和车水马龙,“想不到中洲如今这么繁华了。”

“是啊,”梅格洛尔也坐在窗边,“我看着次生子们一点一点建立起了自己的家园,他们经历了战争、瘟疫还有饥荒的折磨,但从来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

“反之,我们精灵却总是沉浸于过去无法自拔,虽有漫长如阿尔达的生命,却和虚度时光没有什么分别。”

梅格洛尔看向他,“你是在说我吗?”

“我不希望你一直被过去所束缚……”梅斯罗斯认真地说,“忘了那些事情,开始新的生活不是更好吗?”

“哦,不,”梅格洛尔摇头,“如果我忘记了当年的事情,我就没有过去了,那样我也就不再完整了。或许它曾经折磨着我,但已经过去这么久了,我可不会成为悲伤的奴仆。”

梅斯罗斯看着他的胞弟,两人再见之时已跨越数千年,而梅格洛尔依旧是那个以温柔对待世界的精灵,丝毫不曾改变。他忍不住再次抱住了他,而梅格洛尔也伸出双臂拥抱着自己的兄长。

我都知道,我都明白,兄长。费诺里安的火焰将在我心中不停燃烧,但这束火光不会再伤害到任何人,而是会永远温暖着这世间。




梅格洛尔带着梅斯罗斯在外面走了一天。从洒满阳光的街道,到静谧舒适的公园,兄弟二人在日暮时分的海边慢慢地散步。梅格洛尔关心起了自己的亲族,他问,“第二家族和第三家族有人重生吗?”

“他们啊……他们都回去了。”梅斯罗斯想起芬巩重生的那天,“Findekano走的时候非要我去送他,还拽着我说了好多话,一点都不像个诺多的至高王。”

“你们从小关系就好,好得我都嫉妒过。”

“哦?”梅斯罗斯完全不知道他的弟弟还曾有过这种小心思,“你嫉妒我们?”

“是啊,”梅格洛尔大方地说,“我唯一的哥哥天天和隔壁家堂兄弟混在一起,我这个亲弟弟当然不高兴了。”

“那你干嘛不告诉我?或许是我真的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

“我那时想——算,了,吧,”梅格洛尔抱着胳膊一字一句地说,“我堂堂诺多王子,Kanafinwe,才不会为了这种小事开口呢,要开口也是你这个做哥哥的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然后跟我道歉!”

梅斯罗斯朗声大笑,想象着那时还没有桌子腿高的梅格洛尔是怎么皱着一张小脸在心里抱怨他的亲哥哥的,而梅格洛尔也不禁为自己当年幼稚的想法笑出了声。梅斯罗斯说,“原来你那么小的时候就有属于艺术家的那种傲气了?”

这大概不是傲气……梅格洛尔在心里想,用现在的话说,这应该是傲娇。



两人回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梅斯罗斯自打早上一进门,就看见客厅里那架竖琴了。梅格洛尔自然也发现梅斯罗斯的目光一直围绕着竖琴打转,索性坐在琴边,“想听什么?我弹给你听。”

“还记得我成年礼的时候,你弹的那首曲子吗?”

“当然记得了,”梅格洛尔十指抚过琴弦,“那是我自己写的第一首成型的曲子。”

“弹给我听听吧。”

第一个音符响起,梅斯罗斯便闭上了眼睛,在维林诺的一幕幕随着琴声一一浮现在眼前。白色的城市沐浴在双圣树的光辉之下,伊露维塔的首生儿女们创造了提力安的辉煌,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星辰之后瓦尔妲洒下一片星光,美丽的精灵们纵情歌唱,在爱努的大乐章里增添了精彩绝伦的片段。

一曲终了,梅斯罗斯睁开眼。

他们都没有开口,只是静静地看着对方。离别的时刻来了,只是没有了彼时的惨烈,留在梅斯罗斯与梅格洛尔心中的只有久别重逢的喜悦。

“你要照顾好自己。”

“嗯。”

梅斯罗斯站起身,“送送我吧。”

两人站在窗边,梅斯罗斯最后一次拥抱了他的弟弟,然后他松开手,身体逐渐变得透明,渐渐化作一抹星光,随着晚风升上了天空,最终和夜空中的星星一样的灿烂。

而梅格洛尔已经泪流满面。

这才是来自维拉的惊喜。他最好的哥哥,曾经遍体鳞伤,在他眼前绝望地坠入黑暗的深渊。而如今,他的哥哥带着星光离开,就好像永远闪烁在西方天空的,那一颗精灵宝钻。








【曼多斯】

纳牟愤愤不平地对妻子说,“你看梅格洛尔感动的稀里哗啦的!我连艺术家都感动了!梅斯罗斯那个小子居然还说我是‘死板的维拉’!”



评论(7)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